木鱼

心,在哦

你不来,我不老。
本着周六放松的原则,在众多电影中选择了一部熟悉的IP改编。看完电影的我,一脸懵~我真的看过原著么?怎么感觉没看过似的。尤其是结局,雅望去了远方,夏木在监狱,小天的不舍追逐。于是乎,我就在网上搜了下百度百科的简介和大结局。不搜不知道,一搜吓一跳。夏木被群殴致死,曲蔚然车祸而亡。这是发生了什么。
基于此,我便去看了原著,当然,是从后面两章大结局倒着往回看的。雅望与小天,小天说,他不会等她,因为他知道再也等不到她了。他们的约定,等的等的太早,回来的又回来的太迟。千年修的共枕眠,他俩虽青梅竹马,缘分却未至千年。也许当时小天选择了当兵,就意味着他俩已经不可能了。尤其是小天在部队遇见的老大,更是断送了他们的未来。
看到了雅望对夏木的感情历程,就像宣传说的那样,可能你不会遇到像夏木这样的人,但如果你遇到了,请你用一辈子来爱他。他以为她还爱着小天,不懂她的心意,她错过了对他回应的最佳时机。以致悲剧落幕。好在他们还是有一段幸福时光。电影戛然而止,没有刻画他们之后的结局,想来也是不愿太残酷。不过,电影有些东西没有交代清楚,比如小天和曲蔚然的关系,很容易让人困惑@_@。
又把小说从头看了一遍,这才相信自己是看过的,只是忘了结局。
百度的时候发现2.3部也已经完结了,就看了下简介,也大致了解到,基本是是对曲蔚然,小天他俩分别的交代。看过之后,对曲蔚然这个角色稍稍有了些认识,不过,还是很惋惜。
夏木这个角色,总觉得作者把他刻画的太惨了。
实在没忍住,特写此一篇。

评论

热度(2)